close

在澄山里早晨筍農每天將新鮮的麻竹筍分級裝箱上市外,另外會將筍尖上已呈綠色葉殼的麻竹筍(出青),除了給加工廠收去進行脫殼高溫殺菌做成加工品;而靠山吃山的筍農們也會自行用來加工。首先會將出青的麻竹筍剝殼留下可食的筍肉,以切塊或刨絲裝罐放入鹽巴醃漬密封,就是罐可煮各式燉湯或炒菜用的醬筍(鹹筍絲)。靠這些古早人欸智慧傳承,讓我們一年四季在餐桌上都可以品嚐筍子的美味!

20150731_095737.jpg  

2015-08-04_102718_副本.jpg  20150801_101904_副本.jpg     

醬筍鹹味飄香讓我想到是可以拿來跟大腸配菜做成一道客家小炒:筍絲炒大腸,但剛好冰箱裡沒大腸,只好將昨夜吃剩雞肉跟醬筍拿來炒麵;因為醬筍本身鹹味就夠炒的時候就不用再加其他調味,先用雞皮跟油蔥下去爆香後再跟醬筍一起大火快炒,加點水跟醬油(調色用)小火拌炒,最後把麵條加進來拌炒,上桌時撒點蔥花,美味又簡單的雞肉筍絲炒麵就完成囉!賢慧的家庭主婦(夫)們趕緊來試試醬筍(鹹筍絲)魅力啦!

20150801_103725.jpg

20150801_11003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竹筍 醬筍 鹹筍絲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is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